close
12萬元陳高 搶年節市場

(中央社記者馮昭台北24日電)近年中國大陸白酒售價瘋狂飆漲,台灣菸酒公司和金門酒廠公司今年都看好頂級送禮市場,相繼在歲末推出高價酒禮盒,台酒一款陳年高粱禮盒定價高達新台幣12萬元,創國產酒頂級價。

春節和中秋節是台酒禮盒類產品的主力銷售期,向來是年度兩大促銷期。台酒估計,今年在兩大促銷期,禮盒銷售就達9億元。

搶攻春節送禮市場,台酒在年終推出國產酒頂級價的「玉山台灣峰頂二十四年陳高禮盒」,邀台華窯設計瓷瓶,分成5公升和1公升兩種包裝,其中5公升裝定價高達12萬元,促銷期售價8.8萬元。

已在大陸取得「中國馳名商標」的金酒,今年大陸市場營業額倍增為8億元。轉型中的金酒嘗試新形象產品,選擇存放在戰備坑道,恆溫恆濕窖藏15年以上的陳年高粱,推出每瓶有獨立編號的建國100年版「鴻福百壽」限量紀念酒,售價2萬9800元是金酒新高。

金門酒廠公司總經理吳秋穆表示,標有建國100年的金門高粱非常搶手,幾乎一上架就被搶購一空。一般高粱酒1瓶380元,5年陳高就變成2500元,15年以上更稀有,售價自然更高。

吳秋穆指出,金酒公司早年為供應金門用酒,近年主要任務轉為創造金門福利,但仍具公營事業性質,即使是限量酒款,定價並未如大陸酒市場那樣飆漲。

在洋酒方面,JOHNNIE WALKER XR 21年蘇格蘭威士忌與琉璃工房合作,由琉璃工房打造琉璃鼎酒架,搭配爵士勳章杯,推出8萬8888元高價年節禮盒「鼎立四方」,採預約訂購制。

不過近年酒測嚴格,許多民眾想在年節應景喝點酒,又擔心喝多了,橡木桶洋酒引進德國品牌藍仙姑新研發的低酒精濃度(Light)葡萄酒。橡木桶洋酒行銷處協理袁德珮指出,Light釀造過程與一般葡萄酒相同,但減糖且真空抽掉酒精,使酒精濃度降為0.6%,連帶稅金減少,售價比一般葡萄酒便宜很多。1001224

(中央社記者馮昭台北攝 100年12月24日)



本篇文章引用自此: https://tw.news.yahoo.com/12%E8%90%AC%E5%85%83%E9%99%B3%E9%AB%98-%E6%90%B6%E5%B9%B4%E7%AF%80%E5%B8%8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年節禮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